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周先毅为四川天府新区年轻干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 11- 30 09: 46浏览次数: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28日,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先毅前往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校,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做堪当时代重任的好干部”为主题,面向新区年轻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省委、市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会上,来自新区各条战线的年轻干部代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

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身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条重要经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主力军。当前,天府新区正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公园城市先行区为统揽,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为新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也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新区年轻干部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淬炼、精神洗礼,也是一次难得的作风锤炼、素能提升,大家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以学铸魂强忠诚、以学增智强本领、以学正风强宗旨、以学促干强担当。 

新思想蕴含着强大真理力量和磅礴实践伟力,在以学铸魂中坚定信仰、筑牢根本,做到政治过硬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位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就是“学思想”,要做到正心明志、忠诚坚定,就必须不断提高理论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守好政治关口。

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颗扣子,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做到政治信仰特别坚定、政治头脑特别清醒、政治定力特别过硬、政治责任特别严实。

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求,原原本本全面学,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融会贯通系统学,反复研读、内化于心,结合工作实践学,带着问题、沉到一线,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要坚持对标看齐,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找到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中服务国家战略,在打造内陆开放门户中提升开放能级,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做强发展支撑,全力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推动新区发展方向始终与党和国家战略意图保持高度一致。



探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公园城市先行区是新区担负的时代使命,在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中历练本领、实现抱负,做到能力过硬

会议指出,新区年轻干部要结合国家级新区的战略定位和公园城市的目标任务,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能,真正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以实干实绩彰显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观大局、有格局,始终对“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心中有数,对区情区况了然于胸,持续拓宽视野,把本部门本岗位的工作放在大事要事中去思考、谋划、推进,从中找到结合点、打开新天地。

要敢突破、求创新,继续弘扬新区干部的“拓荒牛”精神,在工作实践中用好用活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努力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勇敢在新领域新赛道闯一闯、试一试,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消除梗阻、推进发展、攻坚突破,真正把主题教育“重实践”和“建新功”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要敢斗争、善斗争,争取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主动到基层一线去经受锻炼,到问题集中、矛盾复杂的吃劲岗位去墩墩苗、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真正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 

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坚实保障,在以学正风中坚守底线、永葆本色,做到作风过硬

会议指出,老百姓认识和评判一个政党,最直接、最有力的依据就是其作风。年轻干部要常照作风“镜子”,主动检视和补齐自身短板,永葆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展现能担事、会干事的精神风貌,当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的维护者、营造者、引领者。

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为民谋利不徇私,始终牢记为民造福才是最大政绩,在谋划推进工作中把群众的意愿和诉求作为首要考量,全面落实“四下基层”的要求,既要“身”入基层、又要“心”到基层,认真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地解决好。

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务实重干不虚浮,坚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工作上有喜报喜、有忧报忧,把组织交办的事、群众关心的事办好,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实实在在的工作中。 

要知敬畏、存戒惧,做到修身律己不松懈,坚持以廉为重、正派做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做到慎独、慎微、慎欲,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确保行得稳、走得远。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彭天宇、魏远刚,新区各层级年轻干部代表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