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聚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四川天府新区举行2024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4- 03- 25 10: 36浏览次数:

320日,以聚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主题的四川天府新区2024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科星图亿水总部、其亚集团总部等19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227.4亿元。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四川天府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邱旭东,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荣华出席。

 

签约仪式上,王嘉图代表参会企业致辞,他对四川天府新区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新区长期以来给予企业及中科院成都分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科院成都分院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与新区持续开展深入合作,积极践行使命担当。

 

陈历章在致辞中向关心支持新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四川天府新区始终把抓项目、抓投资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推动项目投资落地成势、提质增效,集群布局战略科技力量,加速呈现成果转化载体,多项经济发展指标位居全市前列,综合实力稳居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步显现。

 

陈历章表示,今年是四川天府新区获批设立1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拼经济、促发展、抓项目、促投资意义尤为重大。新区要勇担公园城市先行区建设使命担当,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以项目接续引入带动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最具活力的城市新区。

 

在签约环节,中科星图亿水总部等19个项目集中签约。

其中,中科星图亿水总部项目将围绕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要求,面向水利(水务)、气象、应急、环保、农业等行业涉水领域,打造数字地球智慧水利平台(GEOVIS iWater),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水利系统与服务的提供商。

 

据悉,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它将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地理信息技术与航空航天产业深度融合,自主研发对标谷歌地球的数字地球产品,在国内数字地球行业具有领先地位,已获得近90项发明专利和860项软件著作登记。

除了上述项目,还有多个涉及新能源、集成电路等领域的项目签约。这些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完善提升新区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链延伸升级,为新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当前,天府新区正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科学城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具有良好生态环境、广阔市场腹地和巨大发展空间。天府新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科技创新、都市工业、城市有机更新和提升消费等重点领域,聚焦航空航天、人工智能、低空经济等未来产业,营造更多新机遇、新市场。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刁义、彭天宇、葛凌,新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国有企业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

文章来源:天府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