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四川天府新区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4- 03- 07 16: 27浏览次数:

229日上午,四川天府新区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暨凤栖湿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开工活动举行,现场推进重点项目54个,总投资232.3亿元。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先毅出席并宣布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启动。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荣华,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潘勇参加。

本次活动会场设在凤栖湿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听取了新区全年投资运行、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介绍,重点了解凤栖湿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规划建设、产业招引运营思路以及凤栖谷片区周边项目配套等情况。

 

此次活动现场推进重大项目共54个、总投资232.3亿元。其中,聚焦产业建圈强链,开工建设凤栖湿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东方希望天府中心等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32亿元;聚焦筑强城市基础功能,开工建设东山大道道路综合提升、天府新区电力通道等城市里子工程及生命线工程项目,总投资72.2亿元;聚焦幸福美好生活需求,开工建设成都市石室中学云龙校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128.1亿元。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四川天府新区获批设立10周年,抓项目、促投资,拼经济、促发展意义重大。此次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暨凤栖湿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开工活动,就是要号召新区上下勇担公园城市先行区建设使命,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新一年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天府新区将抓实抓细项目开工促建各项工作,持续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深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项目能开尽开、快投快建,同步精准对接国家和省市投资导向、支持方向,积极策划储备对上争取项目,务实推动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生态环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全力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活动还通报了天府新区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成都天投集团负责人现场作表态发言。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陈洪涛、刁义、李广、钟红卫、彭天宇、葛凌、魏远刚、肖华,新区有关部门、街道、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及部分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参加。

 

【新闻多一点】

 

四川天府新区2024年一季度

部分新开工重大项目介绍

 

凤栖湿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

 

凤栖湿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由成都天投集团投资建设,用地性质为科研兼容工业用地,包含工业厂房,科研办公用房。项目主要围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卫星互联网等领域发展都市工业,推动新区科技成果就近就地转化。

 

东方希望天府中心项目

 

东方希望天府中心项目位于天府新区总部商务区西区,净用地面积约18.5亩,建筑面积约15.26万平方米。项目将建设东方希望一带一路总部,打造集一带一路全球贸易、营销采购、电商平台、物流仓储、研发运营和行政总部于一体的一带一路资源集聚平台。

 

天府新区三校一区

 

 “三校一区项目是四川天府新区持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在锦江生态带锦江西片区高标准规划建设的三所学校,即成都市石室中学云龙校区项目、石室中学云龙校区附属小学项目、云龙路小学项目。其中,石室中学云龙校区项目约133亩,计划修建72个班;石室中学云龙校区附属小学项目约59亩,计划修建48个班;云龙路小学项目约48亩,计划修建36个班。

文章来源:天府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